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西安“兩鎮”建設開工146項 累計投資22.3億

2015-10-19
来源:西安日報

  近日,西安市政府檢查組到藍田、戶縣檢查市重點示范鎮和文化旅遊名鎮(以下簡稱“兩鎮”)建設。從現場推進會上獲悉,截至9月底,全市7個省級重點示范鎮和4個文化旅遊名鎮開工建設項目146項,占年度計劃的89%,累計完成投資22.3億元,占年度省考指標的102.9%。

  檢查組先後抵達藍田玉山鎮和戶縣祖庵鎮調研“兩鎮”建設進展情況。從下午召開的現場推進會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7個省級重點示范鎮開工90項,開工率91.8%,累計完成投資19.7億元。其中藍田縣湯峪鎮開工13項、閻良區關山鎮開工10項、戶縣草堂鎮開工12項、長安區灤鎮街道開工12項、周至縣啞柏鎮開工14項、臨潼區零口街道開工18項、高陵區涇渭街道開工11項。4個省級文化旅遊名鎮開工建設56項,完成投資25926萬元。截至9月底,市政府確定的兩個市級重點示范鎮和兩個市級文化旅遊名鎮開工建設20項,累計完成建設投資7.1億元。

  據悉,下一步各區縣政府將盡快制定“兩鎮”建設“十三五”實施方案,拿出具體措施,加快建設,推進鎮區產業發展,吸引人口聚集。市小城鎮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繼續加大“十三五”期間對“兩鎮”建設的支持力度,制定相關支持政策。市城建計劃將按照市政府安排,在“十三五”期間,每年列支專項資金,對年底省考排名進入優秀、良好等次的鎮以及排名進位的鎮給予相應資金獎勵。同時對於排名處於全省後十位的鎮不予獎勵,並報請市政府對其約談,對被淘汰出全省“兩鎮”建設行列的鎮,在全市范圍內通報批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