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皖黃山打造國際精品登山賽事

2015-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夢幻黃山 迎客天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夢幻黃山、迎客天下。2015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一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將于11月16日在黃山風景區舉行。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黃山市體育局、黃山旅游集團有限公司、黃山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為推進休閑旅游與競技體育的深度結合,本屆大會分為競賽組和全民健身組。屆時,萬名國內外體育愛好者將在黃山同場競技。本屆登山大會開幕儀式在黃山風景區南大門多功能廣場舉行,在黃山風景區北海廣場舉行頒獎儀式。比賽線路起點為黃山風景區南大門多功能廣場,經云谷寺到北海景區廣場,全長約16公里。

  登山大會舉辦之時正值黃山深秋季節,正是觀賞“楓松之間、五色紛披、燦若圖繡”黃山秋景的好時節。南大門多功能廣場-云谷寺-白鵝嶺-北海廣場的登山線路也是欣賞黃山秋景的最佳路線之一。屆時,登山選手和愛好者們可飽覽黃山秋日風光。同時,大會組委會將于11月15日為參賽的高校外國留學生舉行“徽山、徽水、徽文化”修學活動,在黟縣西遞領略徽派文化韻味。

  記者了解到:為大力推進體育與旅游的深度結合,在組織參賽選手體驗徽州文化同時,自2013年,登山大會組委會將登山線路由南大門、慈光閣、半山寺、玉屏樓改在南大門、云谷寺、白鵝嶺、北海廣場,拉長了登山線路,由原來的12公里延長至16公里,讓選手們可以更多地領略黃山秀麗風光。同時深入打造黃山志愿者品牌。景區300余名志愿者全程參與服務。

  黃山市體育局相關人員表示:今年7月1日,京福高鐵的全線開通為市外參賽選手參賽提供了交通便利。每日經停高鐵黃山北站的列車達62列。京福高鐵南聯福建福州,北接安徽合肥, 并直達北京。完善發達的交通網絡體系助力打造黃山國際精品登山賽事,以進一步擴大知名度和影響力。

[责任编辑:周丹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