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滬發生兩起"毒跑道"傷人事件

2015-10-21
来源:勞動報

  滬發生兩起"毒跑道"傷人事件

  學生出現流鼻血等癥狀

  學校不久前鋪設完畢的塑膠跑道,卻散發出了嗆人的異味,嚴重者甚至還伴有咳嗽、嘔吐、流鼻血的癥狀。一周之內,申城連續發生兩起“毒跑道”傷人事件,涉及閔行、松江的兩所學校,而被熏倒的都是一些年齡頗小,甚至只有幼兒園的孩子們。記者昨天從市教委獲悉,截至發稿時,其正在進一步了解相關情況。

  60多名幼兒有不適

  據多位微博網友稱,浦江第一幼兒園翡翠分園剛剛完工的塑膠操場散發嗆人的異味。據悉,十一長假剛結束,復課的小朋友就出現了身體不適。家長反映稱,小孩子回家后當晚就出現了咳嗽、嘔吐、哮喘、皮膚過敏、流鼻血等癥狀。其中還有一些孩子甚至出現了發熱。據粗略統計,浦江第一幼兒園翡翠分園中的9個班中,至少有60名學生出現了不適。

  為什么孩子會集中出現這種癥狀?有學生家長了解到江蘇傳出過“毒跑道”新聞,其中曾提到學生流鼻血、發燒等癥狀,而這些都與自家孩子的癥狀相同。而翡翠分園正好于“十一長假”期間鋪設了新的塑膠跑道。于是,家長們自然將懷疑的目光投向了新建的塑膠跑道。家長們發現跑道散發出了刺激氣味,部分家長直接在現場鏟走了一部分跑道,自行送檢。

  園方稱承包方有資質

  據園方介紹,疑似出問題的跑道是今年8月份開始修建的,十一長假工程收尾。園方表示,施工前其已經查看過承包方的相關證件,塑膠材料的相關材料也具有合格證明,都有資質。

  前天下午,受問題跑道影響,浦江第一幼兒園翡翠分園的全部學生全部轉入總園進行學習,共計200多人。一些出現身體不適的孩子也在家長陪同下前往醫院檢查身體。

  截至發稿時,翡翠分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所取樣本已經送到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檢測。大概需要十個工作日才能得出數據報告。

  學校“毒跑道”非個例

  浦江鎮的這條“毒跑道”絕非個例,就在第一幼兒園被曝出“跑道”有毒問題幾天前,松江華亭幼兒園數名學生也發生了流鼻血和皮膚過敏等癥狀。

  和浦江第一幼兒園的家長一樣,華亭幼兒園的家長也對新鋪設的塑膠跑道起疑。而在校方提供的兩份材料中,一份有關跑道塑膠顆粒的檢測報告甚至弄錯了“檢測物的顏色”,被質疑明顯作假。而另外一份也有可能檢測出材料超標的情況。

  一周兩起“毒跑道”,這高密度著實使人震驚。本報記者也將對此事件予以追蹤。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