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陝西縣域經濟發展差異分析報告公布

2015-10-22
来源:陝西新聞網

  省統計局昨天發布了陝西縣域經濟發展差異分析報告。數據顯示,2014年,陝西省83個縣級行政區,縣域經濟共實現GDP9460.05億元,縣均GDP113.98億元,先後有4個縣跨入全國百強,12個縣進入西部百強。

  報告按照GDP總量的大小以及人均GDP增長的快慢,將我省縣域經濟發展劃分為活躍型、潛力型、滯後型和緩慢型。其中,滯後型多於活躍型,經濟發展兩極化比較嚴重。增長較慢的滯後型縣域,約占到我省的62.7%,很大程度上制約著陝西縣域經濟的發展。神木、府穀、鳳縣、彬縣等一些經濟規模大、發展快的縣域2014年GDP總和占據了全省縣域GDP總量的四成多。

  從產業類型上看,各類能源、礦產資源產業目前是陝西省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只有關中和陝南的少部分縣域依靠制造業、高新技術產業、旅遊業等產業帶動經濟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