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前三季度陝西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00元

2015-10-22
来源:三秦都市報

  記者昨日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居民各項收入均穩定提高,城鄉居民收入差距進一步縮小。根據陝西調查總隊調查結果,前三季度,陝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00元,同比名義增長10.1%,增速在全國31個省份中居第7位。

  前三季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53元,同比名義增長10.3%,增速在全國31個省份中居第8位;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29元,同比名義增長8.6%,增速在全國31個省份中居第11位,快於全國平均水平0.2個百分點;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8%,高於全國1個百分點。

  今年,在國家提出建設“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下,經濟創新從沿海地區向西部內陸不斷推進和延伸。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省份,陝西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調結構、轉方式、促發展、惠民生,國民經濟穩定發展,城鄉居民不但收入實現穩步增長,而且居民生活消費結構進一步優化,生活品質明顯提升。前三季度,全體居民人均生活消費支出9507元,同比增長7.1%;消費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72.6%。從消費八大類構成看,醫療保健支出增長最快,增幅達到19.2%;生活用品及服務、食品煙酒、居住、衣著、教育文化娛樂、交通通信支出均持增長。由此可見,居民生活消費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保健,消費理念更趨成熟,消費結構更趨合理。(記者張維)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