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攻略

盛世慶華誕 佛光佑中華

2015-10-22
来源:欣欣旅遊網

  ——2015年法門寺佛文化景區“十·一”黃金周系列活動

  2015年10月1日,金秋送爽,佛光普照下的陝西法門寺佛文化景區,裝扮一新。為慶祝祖國66華誕,法門寺佛文化景區精心策劃了以“盛世慶華誕·佛光佑中華”為主題的法門寺佛文化景區第七屆佛文化藝術節隆重開幕,將成為“十一”黃金周期間陝西旅遊西線的重頭戲。

  10月1日上午9時,早早從外地趕來的海內外遊客信眾齊聚殊勝雄偉的合十舍利塔十萬人廣場,參加盛大莊嚴的千人升旗儀式,在雄偉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遊客信眾心中默默為祖國和人民祝福。“盛世慶華誕·佛光佑中華——法門寺佛文化景區‘十一’黃金周系列活動”就此拉開大幕。

  在國慶升旗儀式上,法門寺佛文化景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張衛東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回顧新中國翻天覆地變化的曆史和取得的豐碩成就,強調景區“與祖國共發展,與時代同步”,特別是景區“屬地化管理以來,在省、市正確決策和堅強領導下,在扶風縣縣委、縣政府及縣相關部門全力配合支持下,景區全體幹部職工團結一致、頑強拼搏,推動開發建設和經營管理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成功晉升為國家5A級景區,成為陝西省第六家、寶雞市第一家5A景區,邁入了國家旅遊景區最高等級序列;成功籌辦了第27屆世佛聯大會開發建設和管理服務工作,受到國家領導人和世佛聯總部充分肯定,為國爭了光”。

  法門寺佛文化景區第七屆佛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在宏偉的合十舍利塔舉行,通過第27屆世界佛教徒聯誼會一周年紀念展、尼泊爾唐卡展等大型展覽,成為佛祖真身指骨舍利照耀下的視覺盛宴。遊客沐浴在莊嚴神聖的環境中,直接參與“淨心抄經·祈福安康”活動,讓不少生活在繁華忙碌的都市人,用最虔誠、最恭敬的心把佛陀說的法,講的經,逐字抄寫下來,從抄經中了解佛經的要義,不僅可以修養性情,也能提升心靈的真善美。“慈心過堂素齋”是第27屆世佛聯大會保留的佛文化活動項目千僧齋,以讓大眾親身參與過堂禮儀,原汁原味地體驗中國漢傳佛教的生活傳統,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感恩惜福、內觀自省、知足常樂、慈悲平等、綠色環保等文明理念,使大眾在用餐的同時獲得一場滌蕩心靈的精神洗禮。

  “十一”黃金周系列活動中,法門寺佛文化景區與寶雞文理學院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力圖通過企校合作,充分實現景區與高校優勢資源互補,從而使雙方達到培育人才,實現互惠共贏的戰略發展目標。

  “十一”黃金周期間,法門寺佛文化景區除了向海內外遊客精心策劃的佛文化視覺盛宴外,也為廣大遊客安排了“兩岸美食嘉年華”,“陝西關中美食”等各地風味品鑒盛宴。既滿足了遊客不同的味覺需求,也為遊客提供了貼心的服務,讓每一位遊客在法門寺佛文化景區有豐富多彩、不同凡響的體驗。

  在1234米佛光大道上,十八羅漢造像和十大菩薩全身像分列兩側,肅穆的氛圍中不失威嚴。這裏每天都以“盛世迎賓·萬人祈福”大典活動開始,將儀式性、表演性、觀賞性、參與性融為一體,再現盛唐皇家祈福的盛況。儀式秉承佛教弘法利生、利樂有情的佛門宏願及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共同祈福和諧盛世,祈福國泰民安。同時舉辦的“福傳十方”蓋印集福活動引導遊客和信眾參與其中,將福報帶給自己和家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