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安徽省5A景區達9家 四大旅遊板塊呼應

2015-10-22
来源:安徽商報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旅遊業已經被視作全球經濟中最具活力的朝陽產業。“十二五”期間,安徽省旅遊業華麗升級,國家5A景區數量增至9個。轉型升級步伐進一步加快,旅遊市場空間進一步拓展。

  安徽省5A景區達9家

  2014年,安徽省接待入境遊客405萬人次,增長5%;接待國內遊客3.79億人次,增長13%;實現旅遊總收入3430億元,增長14%。

  全年旅遊項目投資占全省固定資產投資的8.36%。其中,5億元以上項目529個。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隨著三河古鎮被評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安徽省的5A景區達9家。借助合福高鐵的開通,安徽旅遊迎來新的發展契機。

  四大旅遊板塊呼應

  經過一年多的發展,皖南國際示范區全域旅遊格局初步形成。今年上半年,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主要旅遊經濟指標均保持快速增長,實現旅遊總收入935.1億元,接待入境遊客152.6萬人次、國內遊客1.06億人次,同比分別增長17.1%、11.0%和13.4%。

  古徽州文化旅遊區榮膺國家5A級景區,九華天池景區被評為國家級生態旅遊示范區,蕪湖方特景區通過5A級景區景觀價值評審,10家景區獲4A級稱號。還有鄉村旅遊產品和新業態產品不斷呈現,示范區旅遊產品由點成線、由線成面的格局逐步形成。

  皖南國際示范區與皖江城市帶旅遊區、合肥經濟圈旅遊區、皖北旅遊區四大板塊交相呼應。黃山市、合肥市和蕪湖市發揮旅遊中心城市效應,形成了生態觀光、文化體驗、休閑度假、康體運動、會展商務旅遊和都市旅遊、紅色旅遊、科考旅遊、工業旅遊和自駕遊等十大旅遊產品。

  “智慧旅遊”獲點贊

  “十二五”期間,安徽省大力開發入境旅遊市場。省旅遊局先後赴墨西哥、法蘭克福、古巴、韓國等境外地區推介安徽旅遊。成功組織了皖台經貿交流和中俄“兩江流域”合作系列旅遊活動。在境外建立“安徽旅遊門店”。

  

  積極推進旅遊合作交流。皖蘇浙滬共同召開了長三角區域旅遊合作會議。簽署並實施區域旅遊一體化行動綱領。與武漢、長沙、南昌聯合發行“長江中遊旅遊城市群年卡”。

  智慧旅遊建設加快。剛剛過去的2015年國慶黃金周,安徽省旅遊局新浪官方微博制作推出《發現別樣安徽:十一怎么玩》精編攻略,該條博文閱讀數381.8萬。省旅遊局微信公眾賬號連續7天及時發布2015年國慶黃金周安徽省重點旅遊景區接待信息通報,閱讀量超過10萬次。

  按照“十二五”目標,到2015年,全省接待入境遊客達到500萬人次,年均增長23.5%,旅遊總收入達到3000億元,年均增長24.5%。未來一個時期,安徽省要全面打造幸福旅遊、美麗旅遊、智慧旅遊、信用旅遊。實現中部領先、全國前十的旅遊強省目標。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