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前三季度廣東外貿同比降4.3% 對歐美外貿保持增長

2015-10-22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廣州10月20日電 (記者 唐貴江)中國海關總署廣東分署20日發布數據顯示,2015年前三季度,全省外貿進出口4.49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4.3%,這表明這一中國最大的外貿省份外貿形勢依然嚴峻。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同期廣東對歐美的外貿依然保持增長。

  前三季度廣東外貿進出口雖然下降4.3%,但表現仍好于同期全國外貿下降7.9%的整體水平,在主要外貿省市中,降幅比北京和山東分別少19、11.8個百分點;同期,廣東出口增長0.9%,僅略差于浙江。

  同期,廣東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2.38萬億元,下降8.1%;民營企業成為增長亮點,進出口額達1.72萬億元,增長6.1%;此外,國有企業進出口3677.8億元,下降7.7%。

  前三季度,廣東對美國、歐盟和東盟的進出口分別增長6.9%、1.2%和4.4%;對香港、韓國、日本和臺灣則均有下降。

  海關人士認為,由于受國內外需求疲軟、大宗商品價格繼續低位運行以及去年同期基數較大等因素影響,前三季度廣東外貿降幅有所擴大。不過,隨著大宗商品價格逐漸企穩、匯率貶值利好出口以及國家和廣東省出臺的一系列外貿穩增長措施效應逐漸釋放,廣東外貿形勢有望好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