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周莊

2015-10-23
来源:百度旅游

  大家印象

  環境淳樸,風景不錯,是個美麗的古鎮,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印象最深的是船老大的歌聲,只是商業化有點嚴重,黃金周的時候人滿為患,門票也有點貴。

  走進周莊

  中國第一水鄉古鎮,處在上海、蘇州、杭州的中心位置,距蘇州52公裏。 周莊曆經900多年滄桑,仍完整地保存著原來的水鄉集鎮的建築風貌,全鎮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民居仍為明清建築,有近百座古典宅院和60多個磚雕門樓,最有代表性的當數沈廳、張廳。 周莊的水道有的可以直接通到宅院,主人足不出戶就可以上船。周莊的古橋比較多,其中知名度最高的無疑就是“雙橋”,周莊還保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橋,它們共同構造了一幅美妙的“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風景畫,在這聽一首昆曲,嘗一回阿婆茶更是別有韻味。 從高處俯瞰周莊,湖水恰將周莊環抱入懷。湖水潺緩,雖沒有河流的湍急、大海的善變,卻有它獨特的味道。偶爾湖上劃來一支櫓船,搖櫓人有力的臂膀、櫓船發出的節奏分明的吱吱聲與湖水交織成一曲動靜互融的戀曲,粉牆烏瓦和小橋流水構成的周莊,船的梭織連成的周莊,是一種禪境,是物化了的精神的家園,總讓人有一種安寧和平的感覺,讓人隨便想想些什么就想到什么,讓人散開心中的積鬱。

  到達與離開:周莊本身面積很小,沒有屬於自己的機場可以直達。 同時,到達周莊一般會選擇乘坐火車或者大巴先到達上海、蘇州、昆山、南京,然後轉乘旅遊專線或者是班車,十分便捷。 到達周莊也可以選擇自駕的方式。 周莊內部交通相對便捷,有遊船可以乘坐。景區類型:古鎮最佳季節:四季皆宜,但最好不要節假日去,節假日人流如潮,會影響到領略古鎮水鄉的寧靜秀美。如果夜宿周莊,一定不要錯過周莊的黃昏和清晨,小橋流水,那時的周莊呈現給人的是更古樸、真實的美。來一碗阿婆茶,聽上一曲昆曲更是愜意。

  建議遊玩:1-2天

  門票:100.00元 夜遊周莊:80.00元

  Tips: 1. 周莊門票含張廳、沈廳、全福寺、古戲台、逸飛之家、南湖秋月園、迷樓、沈萬三故居、葉楚傖故居、沈萬三水墓、文化街、澄虛道院、蜆江漁唱漁業館、天富博物館、周莊博物館15個景點。

  2. 留宿周莊的遊客,請到售票處旁邊的拍照點進行免費拍照,門票有效期將延長3天。

  3. 夜遊票僅限取票當天16:00點後入園遊玩,只含張廳、沈廳。

  開放時間:08:00~21:00

  地址:蘇州市東南38公裏

  電話:400-8282-900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