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蘇州

2015-10-23
来源:百度旅游

  大家印象

  城市很秀氣,風景和人文感覺都很好。知名旅遊景點非常多,蘇州園林則是最有名的景點。山塘街夜景很美,很有特色,觀前街很熱鬧小吃也多。溫婉的江南水鄉是一座適合生活的安逸城市。

  走進蘇州

  蘇州,古稱吳、吳都、吳中、東吳、吳門,現簡稱蘇。蘇州自有文字記載以來的曆史已有4000多年,公元前514年建城,是中國首批24個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也是4個中國重點環境保護城市之一、長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隋開皇九年(公元589年)始定名為蘇州,以城西南的姑蘇山得名,沿稱至今。蘇州是江蘇省的經濟、對外貿易、工商業和物流中心,也是重要的文化、藝術、教育和交通中心。 蘇州旅遊景點眾多,旅遊資源豐富。其中蘇州以園林與水鄉古鎮名聞天下,蘇州古典園林的曆史可上溯至公元前6世紀春秋時吳王的園囿。“蘇州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是建築、山水、花木、雕刻、書畫的綜合藝術品,集自然美和藝術美於一體,構成了曲折迂回、步移景換的畫面。蘇州旅遊景點除了著名的蘇州園林外,還有眾多的蘇州古鎮,有吳江同裏、震澤、昆山周莊、錦溪、千燈、常熟沙家浜、古裏、太倉沙溪、瀏河、吳中區甪直、光福、木瀆、東山、高新區的鎮湖等鎮。蘇州旅遊局現正發展村的旅遊,如吳中區的三山島、明月灣、旺山,高新區的樹山,相城區的蓮花島、常熟的蔣巷等村,這些村以優美、質樸的景色和可口的吳地農家菜,正成為蘇州旅遊的新磁場。 蘇州旅遊景點既有園林之美,又有山水之勝。寺觀名刹,遍布城鄉;文物古跡,交相輝映。加以文人墨客題詠銘記,作畫書聯,更使之名揚中外。靈岩山、天平山、洞庭東山和西山、鄧尉山、穹窿山、白馬澗、常熟虞山、昆山玉山、張家港香山等處,都是天然的風景勝地。蘇州樂園、金雞湖摩天輪公園、陽山溫泉、鎮湖刺繡街、常熟服裝城等現代旅遊設施業也吸引了眾多海內外遊客。

  最佳季節:3月-5月和9月-10月是去蘇州旅遊的最佳季節。蘇州屬亞熱帶季風性氣候,氣候溫和濕潤,四季分明,尤以春秋旅遊最佳。隨著季節變換,蘇州園林的色彩也隨之變化,並有相應的花卉展覽。 蘇州屬北亞熱帶季風氣候,氣候溫和、濕潤,四季分明隨著季節變換,蘇州園林或繁花似錦,或碧樹濃蔭,或銀裝素裹,展現出萬千美態。但不同季節的各種時令美食,如枇杷、楊梅、塘藕、大閘蟹、醃篤鮮輪番上市,大飽眼福之餘還能大飽口福。

  建議遊玩:2-6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