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第二十二屆楊淩農高會11月召開

2015-10-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夏星報道:26日上午,記者從第二十二屆中國楊淩農高會籌委會獲悉,第二十二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9日在楊淩舉行。

  據悉,中國楊淩農高會自1994年創辦以來,經過21年的發展,已由初創時的省內展會,發展成為全國“5A”級農業綜合展會。累計吸引了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以色列等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家涉農企業和科教單位參展,有2200多萬客商和群眾參展參會,累計促成投資與交易額達到5400多億元人民幣,產生了顯著的經濟和社會效益,成為農業科技成果示范推廣的重要平台和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本屆農高會以“創新引領特色現代農業”為主題,共設三個室內展館、兩大室外展場和四個室外篷房展區,總展覽面積15.7萬平方米,設標准展位1750個。將舉辦新絲綢之路創新品牌行動國家農業科技園區聯展、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代農業理論研討、特色農業展覽展示、農業科技成果信息發布、農業技術咨詢培訓、項目招商與技術交易、評獎選優等八大板塊近百項活動。

  現代農業理論研討是今年新增加的一個版塊,主要活動包括:邀請台灣地方農業管理部門、有關農業協會負責人和涉農企業舉辦海峽兩岸現代農業研討會,就進一步推動海峽兩岸現代農業發展合作等話題進行研討,促進兩岸農業科技、經營管理、農產品市場等方面的進一步合作;以“互聯網+三農”為主題,圍繞農村電子商務發展的政策、平台、服務、模式等方面舉辦農村電子商務大會;邀請國內從事農業氣象服務方面的專家舉辦全國農業與氣象論壇,就氣象服務農業的領域、預防和人工影響、防災減災等話題進行研討;舉辦農產品保鮮技術及物流研討會等。

  每年一度的農高會是農業最新科技成果集中發布的重要平台,目前已經征集到來自中國農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北林業大學、浙江農業大學等28所高校、科研機構和相關涉農企業的最新農業科技成果、涉農專利1700多項,會期將向參展商、風險投資機構、涉農企業等發布。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