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晋善晋美·尽在晋城

2015-11-02
来源:香港商报

 近年来,随着煤炭行业经济低迷,做为煤炭资源大省的山西,全省经济都受之影响。因此挖掘“非煤资源”成为当下全省各市发展经济的当务之急。2013年上半年晋城市旅游总收入达83亿元,尽展了“晋善晋美·尽在晋城”的丰硕旅游成果,也预示着旅游业的强势崛起,成为了晋城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为晋城市建设成为晋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宜居城市,着力打造富有太行山水灵气,彰显江南园林特色的生态、自然、现代化新型城市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香港商报讯记者 张兰 祁晓峰

  秀美风光 物华尽宝

山西晋城皇城相府

  晋城山川秀丽,自然风光旖旎,文物古迹遍地,发展旅游业潜力很大。下川遗址和历山自然保护区,山谷幽深,森林蔽阴,飞瀑流泉,阴阳错落。动人的神话传说和绮丽的自然风光,使其更具魅力;蟒河自然保护区以其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珍贵的猕猴出没于林间,成为华北著名的风景区之一;著名的棋子山,使之发源地晋城市陵川县被冠为“世界围棋的发源地”的美誉;王莽岭上,太行山峰,叠嶂起伏,云雾如烟,奔涌如潮,犹似泼墨山水画卷;锡崖沟挂壁公路,令人叹为观止;深秋红叶,百里长卷似晚霞烂漫,让人流连忘返。此外还有佛子山、西溪真泽宫等许多如诗如画的自然人文景观成为了晋城旅游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动力 新业绩

晋城王莽岭

  山西晋城近年来依托自身城市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建设生态旅游文化休闲中心为目标,加大旅游景区开发力度与旅游品牌的营销,使旅游业快速呈现出强劲势头。2012年晋城市全年共接待入境旅游者9.6万人次,创汇4563.95万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1686.94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49.88亿元,旅游总收入155.84亿元。旅游总收入、接待入境旅游者、旅游外汇收入、国内旅游收入增幅均居山西省第一。2013年上半年,晋城市旅游总收入达8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6%,增速排山西省第2位,高出山西省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

  多策略助推旅游品牌营销

晋城壁挂公路

  今年,晋城投入1.7亿元,继续在新闻联播前、今日说法前等节目时段播放城市形象宣传片,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中国会展旅游合作大会、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等专业展会,提升了晋城旅游的影响力;积极竞逐中原,推出对中原市场具有较强吸引力的9条二日游精品线路,与中原本土旅游策划、线路代理企业中华风旅游智业咨询机构合作,通过加盟该企业的分布于河南省18个地市共计528家旅行社,进行晋城线路产品的销售,是晋城与中原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加强与长三角旅行商的合作,通过委托上海、南京等地实力强的组团旅行社来晋城市踩线,并代理宣传晋城旅游的方式,延伸晋城旅游宣传的触角。

  今年11月份,景区品牌宣传与新媒体完美结合下,皇城相府景区首试 “手机导游”新模式,从“下载移动手机导游,皇城相府自在游”的远端概念,再到“一键触摸,精彩讲解”的近端操作,游客与网络的实时互动,“手机导游”宣传渗透到游客接触的每一个角落,旅游步入了信息化掌握下的“触摸时代”。

  如今的晋城旅游业已成为了这座城市经济发展的“新晋”力量,完善旅游元素,为游客提供高端、贴心、便捷等服务便成为了当下各景区的首要任务。今年,皇城相府景区上半年已投资500万元对明清街土特产超市进行升级改造,投资160万元对景区坝内土停车场进行硬化改造。王莽岭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升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同时计划投资2800万元,对景区游客中心和景区标识标牌进行进一步完善。蟒河景区二期项目上半年以投资1.92亿元,目前蟒河景区主题会所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装工程。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