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津“旧物·志”公园向世界表达环保与艺术融合之美

2015-11-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邢宝华报道:11月2日,天津市首个以由工业废弃物为原材料的雕塑公园——高新区“旧物·志”主题公园在华苑科技园榕苑路与开华道交口落成,形成一道环保理念与艺术创意完美融合的靓丽风景线。

  “旧物·志”公园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共有雕塑作品19件,这些作品造型各异,极具艺术美感,让人很难想象,这些作品的原材料全部是工业生产中废弃的钢管、风力发电转轴、锅炉、金属材料等。作品《塑石》鲜红夺目,其实是把工厂、建筑工地退化下来的金属材料集合起来,重新还原到原始矿物质状态,来展示自然物质的生命轮回。作品《鼎盛》则以废弃旧锅炉为材料,用镂空的表现形式融入传统字符元素,来表达环境治理的鼎盛时期已经到来、美丽中国将实现的深意。这些作品通过艺术的形式,来号召大家保护环境、珍爱生命,更能够触及人们的心灵,让人们认识到环境的改造,不仅是行为措施上的建设,同时更是心灵和文化的建设。

  “旧物·志”主题公园由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发起,高新区城环局携区内绿色低碳设计企业天友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天津当代公共艺术研究院及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艺术与人文学院师生共同创作完成,作品原材料来源于高新区内各企业捐赠的生产废料和废旧设备。公园的建设,希望在高新区内营造全员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的氛围,达到提升公众生态环保理念、号召全社会关注环境生态的目的,同时展现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新理念,提升区域的文化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