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楊凌農高會閉幕 交易總額逾千億

2015-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9日下午,以“創新引領特色現代農業”為主題的第二十二屆中國楊凌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在楊凌示范區圓滿落幕。據悉,本屆農高會共接待國內外各界代表和群眾165萬人次,集中展示了8500多項農業科技成果及先進適用技術,發布最新農業科研成果及專利1922項,簽約投資及交易總額達1105.9億元,為促進特色現代農業發展、深化農村改革、加強農業國際合作交流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本屆農高會由中國商務部、科技部、農業部、林業局、知識產權局、中國科學院和陜西省政府共同主辦,主動適應新常態,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部署,重點展示新時期現代農業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集中舉辦了現代農業理論研討、特色農業展覽展示、農業科技成果信息發布等8大板塊、69項重大活動。

  在國際合作交流方面,本屆農高會以“一帶一路:合作·發展·共贏”為主題,以哈薩克斯坦為主賓國,舉辦了楊凌現代農業高端論壇、國際農業科技論壇等15項國際交流活動;國家科技部與荷蘭、哈薩克斯坦等國家的15位部級官員出席相關活動;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名政府官員、農業專家和知名企業家齊聚楊凌,共同探討農業發展重大問題,開展了3場“一帶一路”國家農業項目洽談活動。“一帶一路”成為本屆農高會最鮮明的特色。

  同時,本屆農高會積極響應國家“互聯網+”戰略,以打造“網上永不閉館的農高會”為目標,首次開通運行網上農高會,搭建了在線交易和展示平臺,網上農高會點擊量達17萬人次。并與阿里巴巴集團聯合舉辦了60小時的“聚變農高會”活動,銷售額突破2100萬元。

  據悉,楊凌農高會迄今成功舉辦了22屆,已成為“國際知名、國內一流、市場認可、農民喜愛”的農業科技盛會,對展示和轉化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傳播農業科技知識,推動干旱半干旱地區乃至中國廣大地區農業增產、農村發展、農民增收,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周丹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