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黄山风光七登国家名片

2015-11-19
来源:香港商报

  2016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公布

  黄山风光七登国家名片

  【香港商报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张天天报道:日前,2016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公布,黄山风光再次入选,这也将是黄山第7次登上国家名片、为全国名山之最。

1963年,我国发行的第一套名山风景邮票《黄山风景》(特57),共16枚.

  根据计划,明年将发行30套纪特邮票,其中纪念邮票13套,特种邮票17套。在特种邮票中,《刘海粟作品选》3张邮票有2张为黄山风光,面值均为1.20元。

  多年来,黄山题材邮票及其衍生产品,在中国邮品尤其是风光型邮品中独树一帜,不仅积极宣传了黄山,也为邮票的收藏与增值提升了空间。

1997年,多哥共和国发行遗产中国黄山小型张1枚,图为始信峰.

  据了解,建国以来国内发行黄山题材邮票7次共30枚,其中2次为专门发行,另5次为相关专题将黄山列入其中。从1949年到2012年,我国共发行邮票1305套4453枚,涉及黄山题材分别占0.4%和0.6%。这在全国风景名胜题材中绝无仅有。特别是1963年发行的《黄山风景》(特57)邮票,1套共16枚,面值4—50分不等。邮票图案分别是玉屏峰、迎客松、后海松石、清凉台、天都峰、剪刀峰、万松林、梦笔生花、莲花峰、西海云潮、黄山古松、东海观潮、石笋峰、石猴观海、狮子林、蓬莱三岛。这套邮票是迄今为止单套枚数、面值种类最多的邮票之一,曾获得“全国最佳邮票”称号。这套票印制数量很少,其中30分和50分的只有100万枚,市价始终在特种邮票中排名第一,目前新票价格在1.3万元以上,盖销票也在2000元以上,与《金鱼》、《菊花》、《蝴蝶》、《牡丹》四套邮票一起被誉为特种邮票“五朵金花”,已经成为国内邮票中最为珍贵邮票之一。

  此外,黄山题材邮票在境外也有发行,自1995年多米尼加共和国发行1枚小型张黄山西海双剪峰邮票,至2013年联合国发行世界遗产邮票系列中1枚黄山云海邮票,境外发行共有7次15枚,次数较多、影响较大,在邮界实属罕见,深受集邮爱好者欢迎。

  (图/黄亦白)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