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豐吳村鎮“三線”齊下 切實把紀律挺在前面

2015-1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葉寧報道:今年以來,江西上饒市廣豐區吳村鎮著力從紀律教育、制度建設、監督執行三方面把好關,切實把紀律挺在前面。

  抓紀律教育,筑“防線”。 開展“學黨章、明黨紀、守黨規”教育活動,大力加強黨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道德修養教育、黨的紀律教育,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同時,通過宣講會、支部大會、報告會等形式進行全方位宣傳,實現宣傳全覆蓋。今年以來,該鎮累計組織黨委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反腐倡廉3次,開展黨風黨紀教育3次。組織全鎮各村書記、主任和鎮直單位收看警示教育片和學習黨中央、省、市、區紀委印發的相關文件等5次,受教育180多人次,舉行“把紀律挺在前面”宣講會12場,全鎮700多名黨員受到教育,黨員干部的廉潔自律意識大大增強。

  抓制度建設,劃“紅線”。把紀律制度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時清理、修訂和完善有關制度,建立配套制度,并進行整合概括,使之具體化,通過為黨員干部行為立好規矩、劃定“紅線”,進一步把黨規黨紀的籬笆扎緊,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今年以來,該鎮通過組織修訂完善了《干部管理和住夜值班制度》、《機關干部考勤制度》等制度,建立健全8個干部管理制度,蓋上下班、值班、公務接待等方面,以制度管理干部的效應初步顯現。

  抓監督執行,守“底線”。堅持高壓懲腐、重拳出擊,攥緊拳頭、集中力量,拔“爛樹”、治“病樹”、正“歪樹”,堅決查處踩“紅線”、闖“雷區”的行為。既注重抓早抓小,前移關口,對黨員干部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打招呼提醒,又持續釋放整風肅紀的強烈信號,對作風問題進行嚴格定性量紀和嚴肅處分。今年以來,該鎮紀委協助鎮黨委對干部住夜、干部上下班紀律、服務群眾作風等重點工作重點項目加大了執紀問責力度,進行誡勉談話8人,2個村(社區)受到通報批評。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