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十年修一路惠大高速开通

2015-12-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卢伟、实习记者钟怡萍报道: 12月1日,惠州市-惠州大亚湾的高速公路--惠大高速正式通车。该高速2006年5月筹建,2009年5月获得立项许可,2010年12月全线开工,2015年11月底通过验收,从筹建到完工整整耗时十年。

  平均每公里造价约1.09亿元

  据了解,惠大高速项目主线总长54.88Km,其中惠澳大道升级改造段33.44Km,新建路段21.44Km。从项目起点汝湖镇长湖至三和开发区矮岭村,设计最高限速为120km/h(大货车最高限速为100km/h)。为保护二级水源保护区风田水库,至终点的剩余路段设计最高限速为100km/h(大货车最高限速为80km/h)。项目调规后概算总投资74.85亿元,实际投入59.55亿元,每公里造价约1.09亿元。

  与4条高速公路相交

  惠大高速公路自北向南贯穿惠城、惠阳和大亚湾3大核心经济区,途经惠城区水口街道、马安镇、三栋镇;惠阳区的永湖镇、三和经济开发区、淡水镇;终于大亚湾区的澳头镇,是“珠三角”东岸深莞惠一体化的重要通道。

  它分别与广惠、潮莞、深汕、惠深沿海4条高速公路相交,并修建了一条连接线与厦深铁路惠州南站相接。属惠州干线公路网规划的“纵3”线,在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编号为“S23”。

  惠大高速未来将对接粤省内包括广惠高速、沈海高速深汕段、潮莞高速、粤湘高速、广河高速、揭茂高速、惠深沿海高速、大广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