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天都峰“冬眠” 黄山冬游大幕拉开

2015-12-02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张天天报道: 12月1日,皖黄山正式拉开冬游大幕。记者了解到,从当天开始,黄山风景区天都峰景区进入冬季维护期,暂停对游人开放。

  据了解,冬游期为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29日,期间黄山风景区门票和索道票价格均执行冬游价格,门票为每张150元,云谷、太平索道单程每张65元,玉屏索道票单程每张75元。太平索道已按期提前完成年度设备检修工作,于11月30日起恢复正常营业。冬游期间,云谷和玉屏2条索道将轮流年检,其中,云谷索道于12月1日开始停车年检,持续至12月26日;玉屏索道从2016年1月4日开始停车年检,持续至1月15日。登山游客应提前安排,或避免选择停运索道登山,或选择步行登山。

  天都峰是黄山三大主峰之一,高达1810米,是黄山群峰中最为雄伟壮观、最为奇险的山峰,深受海内外游客及登山爱好者喜爱。为防止景点疲劳接待,保护景区生态环境,确保旅游资源可持续利用,黄山风景区先后多次对该景区进行封闭“轮休”,于2014年4月1日结束为期4年的封闭“轮休”重新开放。冬季维护期间,景区园林管理部门将对天都峰景点进行资源监管,做好病虫害防治和水土保持治理,通过人工辅助手段,促进该景点自然植被和生态环境恢复,同时对该景区的登山石阶及安全绳等设施进行更换维护。根据惯例,天都峰此次“冬眠”后将于明年三四月份重新开放。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