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庐江:举行“中国远征军之孙立人抗日史迹展”

2015-12-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 周跃东报道:12月8日,安徽省庐江县举行中国远征军之孙立人抗日史迹展。中国台湾孙立人将军亲属及远征军后代代表、台湾孙立人将军史迹参访团、庐江孙立人研究会会员和青少年学生代表共300多人观看了史迹展览。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出生在庐江县的抗日名将孙立人诞辰115周年、逝世25周年。为纪念一代名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合肥市台办、庐江县政协、台湾皖台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中国远征军之孙立人抗日史迹展。史迹展分立志向学、练兵抗日、赴缅作战、反攻缅甸、功成身退、共同敬仰六个部分,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孙立人将军的一生,特别是他参加“一•二八”抗战、淞沪会战、仁安羌之战、反攻缅北等战役的抗战事迹。

  据悉,此次应邀来庐江的中国台湾孙立人将军亲属及远征军后代代表、台湾孙立人将军史迹参访团一行共60多人还将参加庐江县举行的纪念抗日名将孙立人诞辰115周年座谈会暨《抗日名将孙立人画传》首发式,台湾参访团和孙立人亲友代表、部分省市县文史工作者将围绕孙立人的抗战史迹进行座谈研讨等活动。

  1.原中国驻印军新一军翻译官——今年93岁的老人王伯惠在观看史迹展。

  中国台湾孙立人将军亲属及远征军后代代表等300多人观看史迹展览。

  中国台湾参访团代表向庐江孙立人研究会赠送贺匾。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