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金絲峽新晉國家5A級旅游景區

2015-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16日,金絲峽國家5A級景區授牌暨“文明旅游商洛行”啟動儀式在西安舉行。會議期間,在陜西省旅游局牽頭下,來自陜西、河南、湖北的10家5A級旅游景區負責人現場簽署《陜豫鄂5A旅游聯盟框架協議》,成立了陜豫鄂5A級景區旅游聯盟。

  陜西省旅游局局長楊忠武(左)為金絲峽景區授牌。

  商洛市副市長王勇首先致辭,詳細介紹了商洛市的歷史人文、旅游資源及旅游環境等情況,冀與各界攜手建立大秦嶺國際生態旅游休閑度假圈。商南縣縣長崔華鋒則重點從金絲峽的開發、秀美景色、發展藍圖及招商項目等方面進行了推介,并向與會的企業家們發出了誠摯的邀請。

  陜豫鄂5A級景區旅游聯盟成立

  為了全面落實國家旅游產業發展政策,營造安全、便利、文明、舒心的旅游環境,推動陜、豫、鄂三省旅游產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更廣泛的惠及群眾,在陜西省旅游局牽頭下,秦始皇兵俑博物館、華清宮景區、黃帝陵景區、大雁塔、大唐芙蓉園景區、華山景區、法門寺景區、金絲峽景區、武當山景區、恐龍遺跡園·老界嶺景區、重渡溝景區等10家5A級景區負責人現場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成立了陜豫鄂5A級景區旅游聯盟。根據協議,景區之間將打破區域藩籬,搭建互利平臺;建立合作機制,實現資源共享;制定互惠政策,實現客源互送。

  此外,為響應國家文明旅游倡議,商洛市啟動了“文明旅游商洛行”活動,組織境內3A級以上景區同時開展文明旅游商洛行活動,12個景區代表現場宣讀了《文明旅游商洛行倡議書》。

  金絲峽被譽為中國最美大峽谷

  金絲峽景區位于秦嶺東段南麓,新開嶺腹地。峽谷集生態、水利、地質美景于一身,有白龍峽、黑龍峽、青龍峽、石燕寨和丹江源五大景區,一百多個景點,峽谷總長度20.5公里,縱深10多公里,最深處至今還無法到達。據悉,經過13年的持續開發,以金絲峽景區為代表的旅游產業,已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主導產業。

  截至目前,陜西已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景區、黃帝陵景區、西安大雁塔-小雁塔景區、華山景區、法門寺佛文化景區和金絲峽景區7個5A級旅游景區。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