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龙省生鲜产品借力电商闯市场

2015-12-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曲静)打开淘宝网首页,产自黑土地的“元盛龙江和牛”赫然占据聚划算头条位置。15日晚,主题为“聚力青年·聚牛食代”高端品牌“龙江和牛”产品媒体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的“龙江和牛”产品正式亮相。发布会上宣布,16日至18日,元盛集团与阿里巴巴聚划算电商平台合作,通过聚划算进行品牌上市的独家首卖。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向全国媒体介绍了黑龙江省发展畜牧业及肉牛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他说,龙江和牛产业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借助市场的刚性需求,迅速发展起来,成为有胆识的企业家投资创业的一个新领域,对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农业转变发展方式,带动农民增收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牵手聚划算,将开启“互联网+”的销售新模式,借力电商构筑起从基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格局。

  聚划算总经理刘博表示,目前,大量优质生鲜品牌由于受冷链物流、季节时令等因素影响,一直无法顺利结合电商,各大电商也在努力开拓这一巨大消费市场。聚划算作为团购类业务,可在短期内积聚大量订单,让生鲜商家产地直采成为可能,并通过规模效应压缩供应链成本,提高效率,保持商品新鲜度。此次与龙江和牛的合作,正是聚划算进军生鲜电商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2004年,台湾元盛食品公司入驻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目前已在龙江投资3个项目,投资额超过8亿元,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已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由元盛食品投资的“和牛”养殖及加工项目,经过3年的繁育发展,纯种“和牛”存栏达到5000头,成为全国最大的高档肉牛生产繁育基地。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