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尔滨市倾力打造“冰雪之冠”上的“明珠”

2015-12-23
来源:

冰筑丝路 雪耀龙江

哈尔滨市倾力打造“冰雪之冠”上的“明珠”

【香港商报讯】记者孙晶波:23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2016年1月5日开幕。本届冰雪节期间将开展冰雪旅游、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五大板块活动。

冰雪活动异彩纷呈

据悉,本届冰雪节旅游活动方面,将举办第17届冰雪大世界、第28届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第42届冰灯艺术游园会、中央大街圣诞嘉年华系列活动、伏尔加庄园城堡滑雪及冬令营系列活动、第2届哈尔滨宾县(英杰)寒地温泉旅游文化节、第2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节等活动。冰雪艺术活动方面,将举办第30届国际冰雕比赛,第5届国际组合冰雕比赛,第21届国际雪雕比赛、第8届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第22届国际雪雕比赛、第3届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第16届全省雪雕比赛、第3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等活动。冰雪时尚活动方面,将举办冰艺秀场表演、冰雪艺术宫T台秀、室外冰上表演秀、U型槽表演、“冰雪仙子”导游大赛、中国•哈尔滨第32届维纳斯国际冰雪集体婚礼、中俄青少年舞蹈交流演出、2016哈尔滨新年音乐会、俄罗斯冰雪油画展等活动。冰雪经贸活动方面,将举办2016哈尔滨寒地博览会、寒地城市发展论坛、寒地博览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香港企业家投资哈尔滨交流会、第16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等活动。冰雪体育活动方面,将举办全国冰球联赛、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等冰雪体育赛事。

   哈尔滨市旅游局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号召,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为主题,千方百计扩大冰雪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线上线下联动,加强哈尔滨城市发展成果、旅游整体形象和冰雪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将传统媒体营销与互联网营销有机融合,由以往的景区景点推介变为景区景点、酒店、餐饮、文化等旅游全产业链立体推介。

  抓住国家“互联网+”的政策机遇,加快旅游产品推广。为在线旅游企业及哈尔滨市旅游企业搭建平台“共同唱戏”,帮助景区(点)、宾馆(酒店)、旅行社等企业拓宽营销渠道。

旅游城市知名度大幅提升

  哈尔滨市借力黑龙江省“冰雪之冠”系列推介活动,打造“哈尔滨+”,依托特色冰雪产品,确定冰雪观光游、欧陆风情游、滑雪度假游、时尚养生游、历史文化游等主题,组合连线成二日游、三日游、五日游线路,在哈尔滨—亚布力—雪乡—镜泊湖,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北极村—加格达奇,哈尔滨—铁力—伊春,哈尔滨—黑河五条精品旅游带中,哈尔滨作为全省旅游龙头和门户的核心地位进一步突出,知名旅游目的地和重要旅游集散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

今年,哈尔滨当选“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副主席城市,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口岸开始对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的51个国家的人员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哈尔滨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人气旅游城市、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排行榜十强、中国旅游城市国际影响力20强。哈尔滨的旅游支持力指数位居世界旅游城市第15位(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的《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5)》中,哈尔滨的旅游支持力指数位居世界5大洲的63个重点旅游城市第15位)。

今年是冰雪旅游的吉祥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必将带动冰雪旅游步入快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