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舉辦2016年外事迎新晚會

2015-1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由西安市外事僑務辦公室主辦、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承辦的“西安領事館區2016年外事迎新年晚會”23日在西安舉行。來自泰國、韓國駐西安領事館,駐西安涉外機構、商會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晚會。據悉,舉辦此次晚會,旨在通過大家的溝通交流,共同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加大西安的開放力度,推進西安領事館區快速發展。

  晚會現場,浐灞一中和西大附中浐灞中學的學生用精彩的歌舞為與會嘉賓送上了新年的祝福。隨后,嘉賓們與書法家一起持筆習字,感受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

  西安市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梁晚晴在致辭時表示,西安目前常駐外國人口超過3萬人,有150家世界500強企業入駐。今年,出入境人員達到150萬人,共接待海外游客130萬人次,成為西北首個獲準72小時過境免簽的城市。未來,西安將借助西安領事館區等對西安開發、開放具有引擎作用的項目,承載國際化高端生產要素聚集,提升區域經貿合作水平,優化對外開放格局。西安領事館區將全力吸引涉外機構入駐,著力于陜西省及西安市對外開放窗口的搭建。

  西安浐灞生態區黨工委書記楊六齊表示,2016年,西安浐灞生態區將迎來產業提質升級、加速發展的關鍵時期,將繼續堅持“生態立區,產業興城”的發展理念,加速推進區域產業要素聚集,全面提升區域產業化、國際化發展水平。在西安領事館區設立外事服務窗口、

  西安市出入境證照窗口,把西安領事館區打造成為西北地區最具國際化氛圍的區域。

  據悉,西安領事館區于2013年8月經國家外交部批準落戶西安浐灞生態區。成立以來,積極服務于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著力打造西安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及國際化大都市的先導區,各國領館、商務機構、國際組織的匯聚區,外事交往、國際經貿、文化交流的承載區,商務辦公、國際會議、外籍人士的配套區。目前,西安領事館區前期工作進展順利,已啟動首批4座統建館建設。同時,西安浐灞生態區積極開展外事交流,日前在北京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交流會暨‘浐灞之夜’西安領事館區建設懇談會”,與俄羅斯、英國、韓國等近30個國家的相關代表就西安領事館區建設發展進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