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千人计划”专家云集西安 热议创业新机遇

2016-0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為了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和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大力引進創新型領軍人才,15日,由西安高新區管委會主辦的國家“千人計劃”專家西安高新區首屆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暨項目對接洽談系列活動在西安拉開帷幕,來自海內外的50多名國家“千人計劃”專家濟濟一堂,熱議西安創新創業新機遇。

據悉,與會的國家“千人計劃”專家,都有在國際知名學府留學的背景,并在電子信息、生物醫藥、裝備制造、新材料等領域具有知名的影響力和科研成果,許多專家已經在國內成功創業。在對西安進行全面了解之后,他們一致看好西安高新區良好的投資環境和發展機遇,多半專家表示了投資意愿。

論壇上,國家“千人計劃”專家趙青春表示,將在西安成立研究院公司,推出20個項目,組建獨立的專業團隊,抱團合力發展。同時,在西安打造全球技術平臺,幫助企業解決在轉型升級時遇到的資金、技術、人才等問題,并為創業人員提供全面的服務,幫助他們實現創業夢想。中科創星首席技術官米磊則表示,美國硅谷和西安有很多相同之處,硅谷成功的要素西安基本都具備,西安的軍工力量、科技資源等優勢都很突出,最有可能發展成為中國的硅谷。

年設逾億資金招才引智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楊仁華在致辭時表示,西安高新區自成立以來,始終把“關注企業,關愛人才”作為各項工作的著力點,積極探索吸納人才、留住人才的新途徑,已被國家確定為首批“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和陜西省“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 西安高新區作為繼北京中關村、武漢東湖、上海張江等之后的第九個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正在努力建設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引領區、大眾創新創業的生態區、軍民融合創新的示范區、對外開放合作的先行區,打造“一帶一路”的創新之都。

為了加快聚集和培養高層次人才,促進和引領產業發展,2015年,西安高新區實施了特殊人才跨越計劃,每年設立過億元專項資金,吸引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團隊和國家“萬人計劃”及“千人計劃”專家領軍人才入區創新創業。目前,西安高新區共有“千人計劃”專家30人。到2020年,力爭引進和培育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團隊20個以上,國家“千人計劃”人才達到100個,使之成為西安高新區創新驅動發展的推手,成為高新區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