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黃山風景區:春節黃金周單日接待量創新高

2016-02-12
来源:香港商报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張天天報道:2月10日,黃山風景區陽光明媚,來山遊客熱情高漲,截至下午4時,全天共接待遊客48657人,刷新春節黃金周單日接待量。景區多措並舉,科學調控,積極應對客流高峰。

  早晨不到6時,交警部門已全員到崗到位,6時多已有不少遊客自駕來山,在交警的指揮下有序通行。隨著進入湯口地區的車輛越來越多,交警部門以高速口為重點集中安排執勤力量,采取間隔放行措施,利用制式摩托車進行不間斷巡邏,確保高速口至景區內旅遊客運大動脈安全、暢通。由於部分自駕車是由高速前往黟縣,景區交警提前聯系周邊交警部門,在高速入口、重要路口等外圍區域即引導車輛走省道,並在湯口出口車流激增的情況下,引導車輛從譚家橋出口繞道,緩解湯口地區通行壓力。黃山南大門停車場、管委會大院、管委會至黃山南大門應急停車帶均對遊客自駕車開放。景區還安排了100名道路交通引導志願者在重點路段執勤,引導車輛通行和停放。

  新國線集團(黃山)公司所有運力全部投入景區換乘,同時調用高鐵樞紐客運有限公司車輛,換乘高峰期間總座位數達到6618座,早上5點即投入運營。在客流高峰時,根據指揮中心部署,加大調度,按一定比例發送玉屏和雲穀方向車輛,在電子顯示屏發布索道等候時間信息,引導遊客從玉屏索道上山,確保運力均衡,盡量縮短遊客等待時間。索道采取提前上崗、提前出票、提早營運、延時服務等措施,緩解排隊壓力,提高通行能力。

  山上單位電子顯示屏滾動發布旅遊安全溫馨提示,指揮中心根據客流情況,分時段安排管理力量在各關鍵節點執勤,維護旅遊秩序。據管委會辦公室負責人介紹,景區內客流調控實行動態管理,上午調控的重點在各索道下站,中午轉移到光明頂、天海景區,下午主要集中在玉屏樓、白鵝嶺等區域,景區將視情采取截流、勸導等措施,並鼓勵遊客步行上下山。

  (圖/姚育青 黃利 淩雲)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