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徽州古城:民俗表演添喜慶

2016-02-12
来源:香港商报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汪春芳報道:2月9日,歙縣徽州古城上演拋繡球等民俗節目,吸引眾多市民遊客觀看。

  民俗表演是歙縣城鄉春節活動的主打戲,知府巡街、金猴鬧春、三戒碑、跳鍾馗等民俗表演輪番上陣,為古城增添了春節喜慶氛圍,讓老百姓盡享春節的文化年味。

  徽州古城,是國家5A級景區古徽州文化旅遊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坐落於安徽黃山市歙縣徽城鎮,為國家曆史文化名城。是千年徽州府治所在地。有許國石坊、許國相府、南譙樓、陽和門、徽州府衙、徽園、鬥山街等府城街巷,還有江南都江堰漁梁古壩,中國曆史文化名街漁梁街等,是展示和體現徽州文化的重要實物建築,集中體現了明清時期的漢族文化特色。

  徽州古城與安居古城、平遙古城、閬中古城並稱為中國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