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黃山:觀美景看大聖 暢享應景猴年

2016-02-12
来源:香港商报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程秋萍 餘昌奎報道:“快看,太陽出來啦”、“猴年快樂”,大年初一一大早,伴隨著猴年第一輪黃山日出升起,在黃山之巔獅子峰觀看日出的遊客們興奮地呼喊,紛紛按動相機快門,記錄下新春第一輪朝陽,許下對未來一年的美好祝願。

  猴年新春第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廣大遊客齊聚黃山之巔,一家團圓,歡度新年。“媽媽快看,那裏有個齊天大聖孫悟空呢”,一位小朋友的叫喊聲,瞬間將大家的目光都拉到了獅子峰上一位身著齊天大聖服飾的扮演者身上。“快點,快幫我跟大聖合張影”,遊客們紛紛上前,圍住了齊天大聖,合影留念。“遊客們看到我非常興奮,都拉著不讓我走,這幾天跟我合影的遊客太多了,我都數不過來了”。齊天大聖的扮演者,來自黃山風景區獅林大酒店的工作人員李躍勝告訴我們。“合影的人裏面還有一些外國人呢,他們看到我也很開心,要求一起拍照”。在獅子峰上,遊客們一邊欣賞石猴觀海,一邊與齊天大聖合影,過了一個最應景的猴年。

  “我們本來都准備下山了,走到半路聽說獅子峰這裏有齊天大聖,又趕緊回頭了”,來自上海的黃先生一家告訴我們。“齊天大聖是我們中國人心目中最美好的一個象征,猴年能親眼看看齊天大聖,沾點好運啊”,黃先生說,他和妻子已經在黃山過了好幾個春節了,這裏風景好,環境好,而且從上海過來交通很方便。今年除夕,夫妻倆還特意帶上了從美國回來的女兒一起上黃山過年。“女兒在美國上班,難得回來陪我們過年,所以我們就帶她到黃山,這也是她第一次來黃山,讓她看看黃山的風景,感受下祖國的大好河山。一家人在山上團圓過年,感覺特別好。”黃先生一家表示,以後有機會,還會選擇來黃山過大年。

  在黃山之巔,變幻的黃山美景和絕美日出讓廣大遊客流連忘返,而隨處可見的大紅福字和燈籠更是烘托出濃厚的新春氛圍,讓遊客贊不絕口。住在白雲賓館的劉先生和妻子一早特意趕到了獅子峰來拍日出和猴子觀海景觀。夫妻倆都是攝影愛好者,上山不僅為了過年,更為了拍黃山的絕美風景。“山穀裏還有一些沒化掉的殘雪,拍出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劉先生高興地說。他們在獅子峰興奮地拍了石猴,還與大聖合了影,開心地說要拿回家給親戚朋友們都分享一下。“而且我覺得黃山上的過年氛圍特別好,有一種很傳統的中國文化在裏面,喜慶祥和,我們很喜歡這裏。”

  (圖/姚育青)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