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調轉促”啟動合肥經開區“十三五”發展新引擎

2016-0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 李長龍報道:2月14日,從合肥經開區獲悉,在“十三五”開局之年,該區將按照最新制定的“465”調轉促行動方案,以優化產業結構、提升質量效益、增強綜合實力為目標,大力實施“六大工程”,推動發展實現動力轉換,推動全區經濟再上新台階。

  四大目標:優化升級增強綜合實力

  “圍繞四大目標,實施六大工程,做好五項保障。”2016年伊始,合肥經開區制動了“465”調轉促行動方案。四大目標,即實現“產業結構優化、經濟總量擴大、質量效益提升、綜合實力增強”。

  發展保持中高速,結構邁向中高端。結合當前經濟形勢及“十三五”規劃的要求,該區初步擬定了2016年的發展目標:地區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工業投資分別增長11%、12.5%、10%、10%。

  六大工程:創新驅動凝聚發展新動力

  為實現既定目標,合肥經開區將實施“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傳統制造業改造提升、服務業提速發展、創新驅動發展、小微企業雙創、企業增效升級”六大工程。

  在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方面,制定戰略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和扶持政策,推進申報智能終端、智能制造、綠色節能建築、公共安全4個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基地。在改造提升優勢產業方面,支持引導傳統優勢產業向空港示范區集聚,實現南北區產業聯動發展。同時,該區將強化創新、創業、創投、創客“四創聯動”,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加快創新載體建設,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推動商業模式創新。

  五項保障:改革服務保障發展好環境

  經濟要發展,環境是保障。2016年,合肥經開區將采取“強化項目支撐、強化政策支持、強化系統服務、強化改革推動、強化組織領導”五項保障措施,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按照“經濟工作項目化、項目工作責任化”要求,該區將健全服務機制,創新服務模式,做到“精准服務、貼身服務,一企一策、因企施策”,想在企業前、急在企業前、做在企業前,使企業專心致志謀發展。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