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黃山風景區春節接待創歷史 實現開門紅

2016-0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張天天報道: 2016年春節黃金周,黃山風景區游客接待總量突破春節黃金周歷史最高紀錄,來山車輛亦創新高。景區干部職工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崗位,為來山游客營造了幸福和諧的旅游體驗,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協調發展。

  接待人數破紀錄。受小型客車高速免費、汽油價格處于歷史低位、大眾旅游需求旺盛、內外交通更加便捷等外部因素影響,游客來山熱情高漲,7天共接待來山游客177141人,同比增長39.1%,2月9、10、11三日游客均超過3萬人,其中2月10日接待游客48657人,同比增長106.4%,創景區春節黃金周單日接待量歷史新高。今年以來,黃山風景區共接待游客304448人,同比增長115%。

  天氣給力聚人氣。年前,黃山風景區持續宣傳冬雪美景,并借助劉翔、馮小剛、范冰冰等名人來山契機開展集中宣傳,為黃山春節旅游聚集了市場效應,節中還策劃開展“齊天大圣COSPLAY亮相黃山之巔”主題活動和線上微話題活動,引發游客爭相合影并在網絡上掀起熱潮。春節黃金周天氣以晴好天氣為主,伴有小陰小雨,游客在新春佳節能夠欣賞到日出、云海等美景,討個好彩頭,提振了市場人氣。

  管理適應新變化。今年春節黃金周來山游客多且集中,大部分均是家庭游自駕出行,大量的人流和車流考驗了景區管理能力。指揮中心實時監測、科學預測,合理調控客流;交警部門加強車輛疏導和停車管理,保障高速出口節點和進入景區“大動脈”的通暢;新國線公司投入足夠的運力,保證游客換乘順暢、及時;景區各片區實行網絡化管理和“路長”負責制,指揮長到點指揮,機關人員充實到一線參與管理,確保游道暢通和游客安全。根據統計,春節黃金周進出湯口高速收費站車輛達9萬多臺次。

  服務游客贏稱贊。為迎接新春,黃山風景區景區內精心布置,燈籠、春聯、中國結、窗花、福字等裝飾營造出濃濃的年味,各賓館酒店為游客準備了具有黃山特色和徽州風味的菜品、小吃。黃金周期間,黃山風景區好人好事層出不窮,除夕夜100多人的搜救隊伍歷經12小時,將誤入黃山未開發、開放區域的澳大利亞籍華裔游客艾卡成功營救,北海防火隊員何家平在白鵝嶺發現有兒童膝蓋受傷后主動將其背至北海醫務室治療,天海待警點民警背著意外摔傷游客彭彩秀返回酒店,其他幫助游客找回財、物、人的故事更是頻繁出現,游客紛紛稱贊黃山景美人更美。

  (圖/姚育青)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