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巢湖 建設美好鄉村 打造幸福家園

2016-0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張勇報道:2月14日,巢湖北岸旅游觀光大道沿途綠意盎然,沿著一條用青石板鋪成的巷道,走進巢湖市烔煬鎮西宋村,頓覺清新之氣撲面而來,農家房前屋后,打掃得干干凈凈,村莊內外遍植各種苗木花卉,村口還有3棵雙臂環抱粗的古樹,讓這座新村凸顯古樸之風。

  “該村住325戶、1100多口人,家家生活污水亂排、垃圾亂丟,到了夏天,到處臭烘烘”,該村黨總支書記趙黨恩告訴說,如今的西宋村,農家房屋都‘穿衣戴帽’變美了,污水入溝,垃圾入池,村道硬化通戶。

  2015年,該村美麗鄉村建設啟動,按照“三線三邊”綜合環境整治要求,對該村立體改造,打造群眾的幸福家園。“整治期間,該村共清除垃圾300多噸、雜物50多處,清理溝渠240米。拆除影響村容村貌的危舊房屋、簡易廁所32處,整理空心地帶3220平方米。”該鎮負責人介紹,同時,為充分彰顯村莊特色、挖掘村莊文化,該村積極改造建設“十四條半巷”,采取青石板鋪設方向不同、青石板和鵝卵石結合、碎青石板拼湊等形式,打造各具風格的巷道韻味,共鋪設青石板路面1780平方米、鵝卵石路面300平方米。

  經過美好鄉村建設,如今的巢湖市烔煬鎮西宋面貌煥然一新,村民居住環境得到了極大改善,生活更加幸福多彩。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