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粤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方案已上报

2016-02-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 記者程向明報道 :廣東省旅游局局長曾穎如昨日在珠海舉行的促進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聯委會)2016年度工作會議透露,廣東自貿區成立以來,廣東省努力推動落實粵港澳游艇自由行,該項工作由廣東省旅游局、廣東省海事局、廣東省自貿辦牽頭,目前已草擬了《廣東自貿試驗區粵港澳游艇自由行實施方案(送審稿)》報省政府,擬以省政府的名義報請交通運輸部批準實行。考慮到中山的條件比較成熟,下一步也準備將中山納入到該方案實施范圍內。

促進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聯委會)2016年度工作會議昨日在廣東省珠海市召開。聯委會召集人、國家旅游局副局長杜江,聯委會召集人、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等出席會議。

會上,兩地旅游部門就新形勢下深化區域旅游一體化合作、利用多元平臺推進旅游新線路產品的開發和聯合推廣、進一步加強旅游行業管理合作等3個方面共8項議題進行討論并達成共識,形成了聯委會2016年度工作任務,為務實推動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建設明確了階段性目標。

據悉,本次會議將促進國家旅游局和澳門特區政府之間的合作,并為特區政府未來的旅游工作規劃帶來積極的作用。本次會議成果豐富,就中山與澳門游艇“自由行”政策推進實施、澳門單牌車進橫琴政策實施后旅游業公共服務和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應對措施、進行“海上絲綢之路”旅游新產品聯合推廣等業界關注的焦點和難點問題達成了共識,形成了務實舉措,并由聯委會成員單位按照分工積極推進落實。

廣東省旅游局局長曾穎如表示,目前廣東正積極支持珠海橫琴向國家旅游局申報創建“國際休閑旅游島”,希望以“國際休閑旅游島”建設為契機,進一步推動珠中澳旅游合作,推動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建設。

此外,廣東還將從其他方面繼續加大粵澳旅游合作力度。一是加強旅游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打造粵港澳優質旅游生活圈;二是利用新興宣傳手段和傳播平臺,如Facebook、Twitter等國際網絡平臺,推動粵澳旅游合作宣傳;三是做好粵澳青少年游學工作,推出和打造一批游學示范基地,加大支持力度,探索開展廣東青少年赴澳門游學。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