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正式揭牌

2016-0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林芯報道: 2月27日,上海首個由台商創辦、國台辦命名的“慧高·光創園”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揭牌儀式在上海閔行區舉行。

  儀式上,上海市、區有關領導為9家首批入駐企業以及基地創業導師頒證,並舉行了百家台企公益聯盟成立儀式,10家台企代表現場展示了企業公益項目,美聲集團總經理李崇章、巴布豆公司董事長林啟東等9名台企負責人拼貼出“愛心圖案”,恒茂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長尤欽智向閔行區敬老院、衛生服務中心、陽光之家等單位捐贈170台的空氣淨化器,總價30多萬元。

  近年來,上海閔行區深入落實《上海市台灣同胞保護權益規定》,已成為台商、台胞在上海安居樂業重要選擇之一。2015年12月,國台辦授予“慧高·光創園”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稱號。據了解,閔行區將依托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等載體,陸續推出青年創業大賽、創業培訓講座、青年頭腦風暴等活動,並於近期組織有關專家赴各鎮、街道、莘莊工業區開展政策、法規宣講活動,使閔行區成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的理想之地。

  與此同時,閔行區台資企業多年來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大力投入公益慈善事業,僅2015年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120多萬元,近3萬上海市民受益。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