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两岸四地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4月陕西举办

2016-03-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夏星報道: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四地文化交流,展示絲綢之路的深厚歷史底蘊和文化資源,由香港紫荊雜志社和陜西長安畫派藝術研究院主辦的“中國夢·絲路情”兩岸四地書畫名家作品陜西邀請展暨中華兒女黃帝陵祭祖和兩岸四地書畫家采風活動,將于4月2日至10日在陜西舉行。

屆時,來自陜西、香港、澳門、臺灣的著名藝術大師攜130余幅優秀作品參與展覽。其中長安畫派傳承人趙振川,香港、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蕭暉榮、黎鷹,臺灣蕭仁征等20位書畫名家將齊聚一堂,就藝術發展前景及創作靈感進行交流,共同促進中國書畫藝術更長遠發展。

據悉,去年9月在香港舉辦的第一場兩岸四地書畫名家作品邀請展,受到國家文化部與中聯辦的表彰。此次在陜西美術館舉辦的邀請展是香港活動的延續。作品展覽期間,兩岸四地的藝術家們將赴黃帝陵祭拜軒轅黃帝,赴銅川耀州、寶雞千陽、漢中西鄉進行采風活動。同時,還將召開柳公權、范寬紀念展覽館開館儀式暨邀請展覽開幕式新聞發布會,以及柳范故里——范寬繪畫、柳公權書法藝術國際邀請展活動新聞發布會。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