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中国佛造像(大阿弥陀寺)博览馆西安挂牌

2016-03-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2日正值中國傳統元宵佳節,位于陜西省西安市東郊的千年古寺大阿彌陀寺高僧駕臨,信眾云集,中國佛造像(大阿彌陀寺)博覽館掛牌儀式在這里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近萬名信眾有幸觀禮,共沾法喜。

據悉,中國佛造像(大阿彌陀寺)博覽館是在響應國家旅游局大力提倡各景區打造區域旅游、主題旅游的基礎上批準建造的。博覽館由中國國情調查研究中心、中國佛教文化保護中心、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會和西安大阿彌陀寺聯合組建,采用民間眾籌、佛界供養、公益慈善、市場互動的管理模式和運營體制,旨在挖掘民間收藏,匯集全社會參加慈善公益事業。

博覽館總面積三百畝,已建成萬佛樓、羅漢堂、大雄寶殿等兩萬多平方米。第一批面向社會征集、供養一萬兩千尊不同材質、不同形態的各個時期佛造像;第二批征集、供養六萬尊佛造像,合計七萬兩千尊。這種將散落在民間的佛造像征集、組織、保護、展示于寺廟的藝術壯舉,被佛教界贊稱為:請佛回家。目前,大阿彌陀寺博覽館已征集到形態各異的佛造像五百余尊。

當天,為慶祝中國佛造像博覽館掛牌,中國書畫家聯盟、中國佛教文化保護中心、大阿彌陀寺還組織了大型佛教書畫展,佛造像公開展,貝葉經、金銀版血佛經展,梵貝音樂合唱、舞蹈、戲曲等宣傳佛教文化的大型演出,為十方信眾奉上了一場佛教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