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陕港联办普法讲座 发掘合作新商机

2016-03-16
来源:香港商报

  稅務、勞動法及商標法講座交流會西安舉辦

  【香港商報訊】記者閆欣報道:15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西安商會、陜西省人民政府外事(港澳)辦公室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西安市分會聯合主辦的“稅務、勞動法及商標法講座交流會”在西安舉行。

  此次活動邀請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等業界專家,分析內地最新法規及營商議題,包括在“一帶一路”戰略下香港的角色及陜港兩地的合作機遇、內地企業稅務安排、外國投資法對港資企業的影響、如何透過商標法保障內地投資及營運成果,以及勞動爭議的最新司法解釋對人力資源管理的影響。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主任劉錦泉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為陜港兩地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并定期舉辦研討會協助港商了解內地最新的政策及法規,期望建立平臺讓陜港兩地企業交流,共同發掘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下的商機。

  劉錦泉指出,在 “一帶一路” 戰略下,西安是連接絲綢之路經濟帶、長江經濟帶的樞紐,目前已有105家世界500強企業在西安設立公司或分支機構。香港作為國際服務業中心,擁有完善的配套服務及專業人才,可以充分發揮作為“一帶一路”超級聯系人的角色,為“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提供融資、人才、經驗等支持服務。

  據悉,陜港兩地的投資和經貿往來日益密切,以累計投資總額來說,香港是陜西外資最大的來源地。截止2015年年底,陜西省累計港資企業超過2550家,實際利用港資超過120億美元,累計有54家

  陜西企業在香港成立境外企業。陜西出口香港已占全省出口總額近兩成左右,位列陜西省出口市場第一位。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