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世界至大玩具展四月廣州見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中國內地玩具第一展,具有中國玩具市場風向標意義的第28屆廣州國際玩具及模型展覽會和第7屆廣州國際童車及嬰童用品展覽會(合稱“廣州展”)將于4月8-10日盛大開幕。

  增設國際展區 給境外玩企新商機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及嬰童用品制造基地,同時由于經濟穩定、兒童基數龐大,發展潛力可觀。本屆展會設展位3378個,覆蓋6個展館,面積75,200平方米,參展商逾千家。館內特別增設國際展區,來自香港、韓國、澳門、西班牙、瑞典、臺灣及美國等海外國家與地區的參展商紛紛入駐,包括瑞典品牌唯精幼玩(VIKING TOYS)、韓國品牌可靈智友(In The Block Corp.)、大星玩具(Daesungtoys Co Ltd)、西班牙的MJ Steps GMBH等。

  廣招海外買家 助國產品牌打出去

  據了解,廣州展的境外宣傳推廣工作自去年11月開始已經在德國、韓國、澳洲等10個玩具消費需求大、潛力高的國家和地區密集展開。今年1月份香港玩具展期間,廣州展主辦單位更是在館外投放大幅戶外廣告,并在展會上重點宣傳和招商。當時即有數百名買家在現場進行了到廣州展參觀采購的預登記。此外,官網、微信、電話等預報名通道也全部早早開通,截止至3月3日,境外買家預登記人數驟增,同比增長59%。

  看玩企大咖秀 各式新品爭妍斗艷

  記者從主辦方處獲悉,今年一眾業界代表性企業如奧飛、星輝、群興、驊威、高樂、龍昌、星月、信宇、雅得、美致、雙鷹、樂美達、木玩世家、實豐、迪寶樂、智樂堡、龍祥、可兒、藍鷹、長億、澳捷爾、天衡、博悅、鑫勝等如常帶著自家新品亮相。

  此外,寧波唯一嘉公司和浙江麥多樂公司均首次參展即拿下大面積攤位盛裝亮相。北京七色花將展示其代理的臺灣weplay、美國step2、荷蘭ses、德國rolly Toys等國際品牌的玩具及幼教產品。國際知名滑板車品牌“zoom瑞姆”將展示其滑板車、蛙式車、龍行車、平衡車。動漫授權展區同樣陣容強大,詠聲、華強、方塊、藍弧、盛企、星原、功夫動漫、大頭兒子等企業均踴躍參展。

  同期會議促進對接

  廣州展同期還將舉辦的多場會議。據主辦方介紹,4月8-9日期間,包括“海外買家采購對接會”、“2016玩具設計潮流暨產學研合作對接會”、“2016幼兒園品牌建設與資源整合高級研討會”和“2016 ELBM中外動漫游戲品牌授權對接會”等精彩會議輪番登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還會首次舉辦“2016玩具設計潮流暨產學研合作對接會”,將通過玩具設計潮流趨勢分析,作品的展示和交流,幫助有創意需求企業與創意才人、團隊的有效對接,商洽設計作品購買或合作。本次會議由奧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02292,原奧飛動漫)和中外玩具全媒體中心承辦。

  另外,4月9日下午還會舉辦“2016 ELBM中外動漫游戲品牌授權商洽會”,韓國文化內容授權協會趙泰奉會長、國家版權貿易基地(越秀)總經理黃懷誠等重量級嘉賓均已確定出席并作演講,幫助動漫游戲企業實現IP授權的有效對接。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