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赣州章贡区造百亿电子信息朝阳产业

2016-03-27
来源:

  

赣州市章贡区与深圳市德瑞勤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章璋 记者林颖萍报道:3月26日,赣州市章贡区举办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吸引了上海、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的118家企业参会,并现场与深圳贝加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德瑞勤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章贡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国泉在此次推介会上重点推介电子元器件零部件精密模具加工、SMT、AMOLED显示屏等项目,致力于完善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链,加速产业集聚。"在赣州主攻工业的攻坚战中,章贡区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力争将其打造为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的特色产业集群,构建'中国智造'地方版。"李国泉告诉记者。

  深圳市贝加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必杰在现场签完协议后,赞叹章贡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良好的发展环境、雄厚的产业基础、诚挚的邀请推介,我们十分看好,在这里投资兴业。"

  近年来,章贡区围绕"主攻工业 三年翻番"的工业发展目标,强化电子信息产业规划,把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为进一步承接沿海和发达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章贡区在其水西产业园打造了江西首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赣州新型电子材料基地。园区现进驻了逸豪铜箱、深联电路、帝晶光电等16家新型电子产业企业,总投资约120亿元,已初步形成铜箱、覆铜板、线路板、触摸屏为主的电子器件产业链及产业集群。此外,该区还打造了软件产业孵化园等平台。

  该区以做大做长产业链为招商原则,瞄准一批增链、强链、补链的企业和项目,着力破解"模具开发"和"SMT表面贴装"两大关键配套环节缺失等问题。今年来,章贡区共派出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小分队6组,先后深入珠三角、长珠闵地区开展专业招商10场次,拜访企业500多家,邀请40多批次客商前来章贡区考察环境,引进了赣州超越科技、赣州中盛隆电子等10多个竣工或在建项目。

  据悉,2015年章贡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28亿元,同比增长18%,新引进新型电子信息制造企业12家,总投资94.38亿元。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