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圩墩桃花节首次展出曲枝桃品系

2016-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戎晨报道:3月26日,2016圩墩文化节暨桃花花会在圩墩公园举行。

  圩墩遗址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夏芳芳表示,本次桃花花会观赏桃共有六大品系。圩墩公园原有直枝型、山桃花、帚形桃、垂枝桃、寿星桃这五大品系,此次从山东引进云龙桃,是曲枝桃的唯一品种。本次桃花花会共有1000余株桃树涵盖了40多个品种,特别是今年新引进的云龙桃等10个观赏桃新品,是首次在常州亮相。

  夏芳芳说,除了六大品系的桃花,其他品系的观赏桃品种也不断丰富,增加了照手红、照手白、紫叶帚桃、红雨垂枝、斑叶桃、玫紫、寒红、粉山碧桃等9个新品,从花型、颜色上进一步丰富了园内桃花的观赏效果。

  夏芳芳告诉记者,本次桃花花会主题为"寻找心中的桃花源",集合了早、中、晚不同品种的观赏桃,目前圩墩公园的桃花已经花开三成,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为了筹备此次活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园就开始了桃花的引种。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采用"互联网+"模式,桃花花会期间将举办"最萌桃花宝贝评选"、"花开遇见你"互联网相亲活动、"家训文化征集"、"微摄影大赛"四大活动,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关注圩墩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活动。除此之外,还将举办一场以圩墩文化为主题的原创舞台剧,重现6000年前圩墩人波澜壮阔的生活场景。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