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欢乐地方行

清明踏青,博羅賞黃花風鈴

2016-03-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3畝的黃花風鈴林宛如一片花海

  

遊客紛紛駐足拍照留念

  

遊客在黃花風鈴園裏遊玩

  

遊客在黃色花海中玩樂

  

近6公裏的環形村道,鮮豔的黃花一路為伴

  【香港商報網訊】藍天白雲下,走在博羅縣楊僑鎮的村道上,微風緩緩襲來,道路兩旁的黃花隨風搖曳,栩栩如生,宛如列隊歡迎遊客的到來。透過黃花風鈴,路邊的田園風光也別有一番風味,百年古樹、小橋流水、特色建築,沁人心脾......當地在去年種植的3000多棵黃花風鈴木,如今次第盛開,辦事處一派黃燦燦的新農村面貌。據悉,預計當地的花期可以持續到4月中旬,約上小夥伴,我們踏春去……(香港商報記者盧偉、通訊員陳日洋)

  “黃花風鈴世界”景觀初現

  走在近6公裏的環形村道,鮮豔的黃花一路為伴,連同路邊的景觀不禁讓人目不暇接。黃花在風中搖曳,延綿望不到盡頭,蜿蜒的黃花帶,與穿行的行人、騎行者相襯,更顯靈氣。

  集中種植的黃花風鈴林,儼然一片黃色的花海,引得遊人紛紛拍照留念。

  據介紹,自去年起,博羅縣楊僑計劃用三年時間打造“黃花風鈴世界”,以“黃花風鈴世界”為核心,形成“一心一環五區”的生態旅遊區,構建“花—果—田—林”景觀主線。“一心”指遊客綜合服務中心;“一環”指黃花風鈴木景觀環線;“五區”指以住宿為主的花香農居、以采摘為主的嶺南果園、以農家樂為主的歡樂田園、以休閑為主的知青天地以及養生山林五個主體功能區,讓遊客在任何季節都能感受到朝田特色的鄉村生態休閑遊。

  除了風景,當地獨有的歸僑文化,以及特色美食……

  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爽嫩滑,有30多年曆史的楊僑鎮沈家越南腸粉,雖然隱藏在民居裏面,但每天清晨專門過來吃一碟正宗越南腸粉的客人絡繹不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