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开幕

2016-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郁慕明题字“中华儿女 心手相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夏星报道:3日,由陕西省台办、民革陕西委员会、黄帝陵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开展。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携团参加,并题字“中华儿女、心手相连”,表达对两岸同胞能够携手传承文化、弘扬文化的期望。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书画展开幕式。

  本届书画展为期四天,共展出作品300余幅,其中台湾书画作品70余幅,江丙坤、宋楚瑜、郁慕明分别为书画展题词。作品题材丰富,流派纷呈,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体现了两岸书画家们的艺术造诣。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携27人新党参访团参加了本届书画展,并题字“中华儿女、心手相连”。他在致辞时表示,书法和国画是中华文化艺术的一环。每一年在强调、弘扬和推广中华文化的时候,正是两岸携手合作的时候。“中华儿女、心手相连”就是希望每一位,尤其是台湾同胞,了解到历史是深厚的,从古到今源远流长。因此,作为中华儿女,不仅是心,也应当携手向前。此次书画展,正是代表中华儿女心手相连,希望大家共同弘扬文化,传承文化。

  黄帝陵基金会副理事长薛引娥表示,书画展是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海峡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不断走向深入,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已连续在大陆成功举办八届,在台湾举办两届,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得到了两岸各界的热情关注。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