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入圍全國熱門旅游城市前十名

2016-04-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夏星報道:清明不僅是中國傳統的祭祀節日,也是踏青、賞花、出游的好時節。據西安市政府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清明小長假期間,西安市共接待游客226.13萬人次,同比增長15.02%。其中:過夜游客30.23萬人次,同比增長11.56%;一日游游客195.90萬人次,同比增長15.57%;旅游業總收入7.98億元,同比增長15.16%。據去哪兒網發布的清明小長假旅游大數據顯示,西安已入圍全國熱門旅游城市前十名。

  據悉,為了滿足市民出行需求,清明節前,西安市旅游局先后啟動了2016西安春季旅游集市暨周末微度假旅游嘉年華、“幸福生活天天游--2016西安踏青賞花季”和“中華文明及中國革命精神標識之旅”等系列宣傳活動。其中,“2016踏青郊游季”活動,推出了14個板塊的踏青郊游目的地,涵蓋休閑、綠色、度假、生態、文化、科技等方面的近百個旅游點。

  據統計,清明小長假期間,特色街區、鄉村旅游等休閑旅游備受青睞。北院門風情街接待游客28.9萬人次,大雁塔北廣場、大唐不夜城及曲江各遺址公園共接待游客25.09萬人次,大唐華清城接待游客12.09萬人次,鄉村旅游接待游客近80萬人次,各地農家樂總計接待近70萬人次。此外,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大唐芙蓉園、陜西歷史博物館、西安城墻等傳統重點景區依然深受游客青睞,旅游人數呈現增長態勢。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