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食品资讯

川菜名馆认证开启 全球掀起四川美食之旅热潮

2016-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挖掘优秀川菜馆,推动川菜的跨国界魅力,提升四川旅游的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4月13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主办,成都文旅集团承办的"全球川菜名馆认证暨四川美食之旅推广营销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

  据了解,川菜名馆认证的评估体系向社会推出了征求意见稿,此评估体系征求意见稿由国际知名咨询公司操刀,研究国际成熟的餐厅评估体系,并通过数十位四川当地知名餐厅管理者、大厨、川菜文化研究学者和教授的深入访谈,充分了解川菜在选材、食材准备、烹饪、菜品表达与搭配和文化底蕴上的特点,量身定做出涵盖食物、文化体现、服务、就餐环境和茶酒搭配等几大维度的川菜名馆评估体系。

  每年全球认证一次

  四川元素入驻海外

  通过正式发布的川菜名馆评估体系,每年在全球选出符合标准的金熊猫、银熊猫、铜熊猫川菜名馆,分别代表"值登峰造极的完美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旅途中必去的餐厅"、"完美的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为川菜馆的标杆,旅途中值得去的餐厅"、"优秀的食物与匹配的用餐体验,为川菜馆中的佼佼者,旅途中的推荐餐厅"的评级。

  而在川菜名馆认证活动开启前,将面向全球川菜餐厅发起"川菜名馆创建活动", 建立针对"川菜名馆"创建企业的多种激励机制,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并邀请其来川进行业务交流及美食之旅体验。

  据了解,首批获得海内外认证的川菜名馆将成为四川旅游形象展示平台和四川旅游落地宣传的前沿阵地。活动主办方将出台经费补助机制,让四川旅游元素落地到海内外川菜名馆。

  全球"吃货"+专家团

  谁最符合认证标准?拿实力说话

  据了解,川菜名馆认证活动专家团颇具影响力,包括《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着名美食家沈宏非、川菜美食评论家石光华、国际美食旅游杂志《Timeout》中国区总编陈庆仁、四川美食旅游专家吴勉、川菜文化学者王旭东、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国际饮食文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杜莉等人组建的专家团,将对认证活动提供专业意见。

  到底哪家川菜味道最地道?哪家环境最能体现四川元素?哪家服务最周到?哪家茶酒搭配最完美?当然还是要听听吃货们的建议,而本次活动,将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神秘评审员",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神秘评审员"匿名执行对参评川菜馆的试吃和打分。

  认证并非终身制

  做得不好要摘牌

  川菜名馆认证活动开启后,将在上海、首尔、莫斯科、旧金山、墨尔本、东京、台湾、香港、新德里等城市开展"川菜名馆擂台争霸赛"、"谁能代表Spicy"、"神秘评审员招募"等系列"川菜名馆认证"路演活动和"四川美食之旅"推介活动。7月中旬,首批神秘评审员招募完成后,将赴全球候选川菜名馆,以一般顾客的身份匿名造访,进行独立评估并打分。同时,活动特派美食达人及欧洲熊猫粉丝也将前往其所在区域的川菜馆进行发现和探索,整个过程将在活动官方网页及新媒体上全程直播。

  通过筛选,最终评选出真正值得信赖和最具号召力的优秀川菜馆;当然,获得认证的川菜名馆并非终身制,主办单位将定期复合,不达标名馆将面临降级或摘牌。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