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江西人牽手“紐約客”

2016-04-14
来源:江西日報

  江西省首次與發達國家(地區)建立大型省州合作平臺

  本報訊 (記者劉佳惠子)4月13日,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發布消息,6省市與紐約州建立了“中國省與美國紐約州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江西作為首批中方成員單位加入該機制。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這是江西首次與發達國家(地區)建立起省州地方間合作機制,江西省全面開放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據悉,此次與紐約州建立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是中美之間建立的第7個省州貿易投資聯合工作組。4月11日,商務部副部長張向晨率團訪問紐約州期間,帶領江西、北京、上海、云南、浙江、江蘇6個省市與紐約州建立了“中國省與美國紐約州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并與紐約州副州長共同簽署成立工作組諒解備忘錄。江西省作為首批中方成員單位加入該機制。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發布消息稱,這是“一個有很高含金量的合作協議”。中美雙方將在清潔技術、生命科學、先進制造、農業和食品加工、金融服務、通信與媒體服務等領域進一步擴大合作,并推動南昌市等城市與紐約州現有10個經濟發展區及相關產業和研究機構發展戰略合作關系。

  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接受采訪時表示,這是江西首次與發達國家(地區)建立起省州地方間合作機制,也是江西省與美國合作領域的新突破。聯合工作組將為江西省與美國地方間開展經貿合作搭建平臺,為密切雙方人員往來、擴大貿易投資,拓展教育、文化、科技、旅游等領域的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