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陜科教文衛體廣改革獲階段性成效

2016-04-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14日,記者從陜西省“推進簡政放權、加快政府職能轉變”系列新聞發布會獲悉,2015年以來,陜西省科教文衛體廣各部門貫徹落實中省關于“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工作的重大部署,在行政許可取消下放、深化行業內部改革、推行權責清單、創新優化服務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事項和政策措施,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近年來,陜西省科教文衛體廣各部門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大幅精簡下放省級行政審批事項。其中,陜西省科技廳原有21項,取消17項,下放2項,目前保留2項;陜西省教育廳在2014年大幅精簡基礎上,2015年再次精簡3項,目前保留行政許可8項;陜西省文化廳從原有的12項核減至8項;陜西省衛生計生委2014、2015兩年共取消行政審批25項,下放10項,目前保留行政許可19項;陜西省體育局取消1項,調整為內部審批1項,目前保留行政許可2項;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經過7輪精簡,將原有104項核減至56項。同時,梳理權責清單,權力運行更加高效透明,2015年各部門完成權責清單編制工作,經陜西省政府審核后已在省政府網站上向社會公示。各單位對行政權力事項逐一編制辦事指南和運行流程圖,提供申請表格下載,公布承辦處室及咨詢電話等信息,方便群眾辦事和咨詢。

  值得一提的是,陜西省科技廳簡化計劃項目申報、評審流程,積極推動項目管理向創新服務觀念轉變。推進大型科學儀器“雙向補貼”,對104個單位發放補貼852.2萬元,對外開放共享的儀器設備增至7755臺(套),總價值超過40億元。陜西省衛生計生委制定分級診療病種范圍指南、雙向轉診暫行規定、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分級報銷等配套政策,30個縣實現90%病人在縣域內就診。同時推進生育服務證制度改革,簡化辦理流程,42個縣實現網上辦證。陜西省體育局在取消一級裁判員審批后,制定《陜西省體育競賽裁判員管理辦法》,要求由省級單項協會負責本項目全省一級(含)以下裁判員的資格認證、培訓、考核、注冊、選派、處罰等管理工作。在取消商業性和群眾性體育賽事活動審批的基礎上,將舉辦省級競技體育比賽的審批調整為行政內部審批事項。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