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中國火車“黑匣子”首次進入非洲市場

2016-04-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雯 通訊員余艷 鄧杰報道:近日,中車株洲所旗下時代電氣通信信號事業部收獲埃塞俄比亞49套列車運行監控系統訂單,實現非洲市場首單突破。

  埃塞俄比亞鐵路起于非洲最高的城市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終點站為紅海咽喉之城吉布提共和國首都吉布提市,全長740公里,是非洲大陸一條重要的鐵路線。該線路是我國在海外首次采用全套“中國標準”修建的電氣化鐵路,使用適合非洲國情的性價比高的中車時代電氣列車運行監控系統。

  列車運行監控系統簡稱LKJ系統,素有“列車安全保護神”之稱,在防止列車運行事故發生和保障鐵路運輸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車株洲所在此項技術的研制上已有20多年歷史,1993年推出第一代LKJ-93型列車監控裝置,迅速在在國內鐵路上推廣應用。1999年,中車株洲所又研制出第二代型號為LKJ2000型列車監控裝置,并應用于全國18個鐵路局及地方鐵路的2萬余臺各類型機車、600余列高速動車組上,并出口至伊朗、中亞等國家和地區。

  本次LKJ系統首次出口非洲,對中車時代電氣來說,是“經營全球化”戰略下海外市場的新突破。這條中國特色的LKJ系統示范線,將起到輻射非洲其他國家的效應。

  據悉,中車時代電氣即將推出新一代LKJ系統,其在安全性、可靠性和用戶舒適度方面有根本性提高,已獲中國鐵路總公司批準在試用考核。新一代LKJ系統通過一年期“路考”,獲鐵路局用戶鑒定報告和通過中國鐵路總公司技術評審后,將正式推向市場。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