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西安开幕

2016-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夏星報道:15日上午,第23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西北分會場在曲江太平洋影城開幕。為鼓勵和推動大學生電影創作而設的500萬元“sunnyway青年電影基金”同時發布,為熱愛電影的大學生提供了更多學習資源和展示平臺。

  據悉,北京大學生電影節自1993年創辦以來,在中國教育、文化和影視界有著廣泛的影響。本次西北分會場活動設置了三個單元:分會場開幕儀式、國產影片巡展、“隨手拍”攝影大賽評選活動。《喜馬拉雅天梯》《1980年代的愛情》《桂寶之爆笑全宇宙》《開羅宣言》《殺破狼2》《夏洛特煩惱》《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少女哪吒》《杜拉拉追婚記》和《少年毛澤東》等十部優秀影片將在陜西省十余所高校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巡展。 開幕式上,本次活動的主辦方一路陽光電影公司還發布了500萬元的“sunnyway青年電影基金”。基金分劇本創投和項目創投,將聯合土豆優酷、愛奇藝及北京電影學院影視創投基金,共同打造西北地區最大的面向大學生和廣大青年電影人的創投基金,鼓勵和推動電影的創作和探索。

  開幕式結束后,放映了由著名導演馬德林執導的電影《反腐槍聲》。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