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高新區發布建設國家自創區行動方案

2016-04-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西安高新區20日舉行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推進暨2015年度企業表彰大會,發布了《西安高新區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行動方案》,提出2025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力爭2035年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同時,西安高新區對2015年度突出貢獻企業進行了表彰,104家企業獲得3895萬元獎勵。

  建成“一帶一路”創新之都

  西安高新區提出,從2016年到2025年,將按照“重點突破、需求導向、以人為本、市場運作”的原則,統籌推進技術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制度創新、開放創新,加快形成以創新驅動引領發展的體制機制和發展方式,保持自主創新發展的戰略定力,深入實施“1235”戰略,激發各類創新主體活力,實現科技優勢向經濟優勢的加速轉化,把西安高新區建設成為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大眾創新創業生態區、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區、對外開放合作先行區。

  西安國家自創區的發展目標是到2025年,實現全口徑營業收入50000億元,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園區,成為“一帶一路”創新之都。力爭到2035年,形成持續優化的要素流動機制與立體化的創業網絡,培育居于全球價值鏈高端位置的產業,創造時代最前沿、最有利于新興產業發展的模式、制度與文化,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園區,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中心。

  104家突出貢獻企業獲表彰獎勵

  據悉,2015年,西安高新區圍繞建設國家自創區的戰略目標,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軍民融合、招商引資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全區年營業收入達到1.27萬億元,位居全國146個高新區第三位;企業總數超過4萬家,位居全國高新區第二位;外貿進出口總額達到220億美元,同比增長18.78%,占西安市的77.3%,占陜西省的71.8%;財政一般預算收入達103.6億元,首次突破百億元大關;實現生產總值753.58億元,同比增長15.5%,占到西安市GDP的13%,為西安市經濟保持8.2%的增速做出了重要貢獻。

  為進一步弘揚西安高新區企業的創新精神,激發全區創新創業活力,加快國家自創區建設,西安高新區特對2015年度經濟發展中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和單位進行了表彰。在本次表彰中,西安愛科賽博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等104家企業受到表彰,總獎勵金額達3895萬元。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