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第四屆上交會開幕 香港展臺獨領風騷

2016-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楊眉、實習記者李林芯報道:第四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簡稱“上交會”)于昨日(21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行。本次上交會邀請意大利擔任上交會主賓國并以“智慧城市”為主題,集中展示節能環保、高端裝備、生物醫藥等領域的最新專業技術。

  本次上交會以“技術,讓生活更精彩”為核心理念,以“創新驅動發展,保護知識產權,促進技術貿易”為主題,按“技術展示”、“項目對接”、“交易服務”和“論壇活動”四大功能,設置五個展區,總展出面積3.5萬平方米,并組織開展相關論壇等活動。旨在通過整合海內外科技力量和創新成果,積極打造促進技術貿易發展,推進實現創新升級戰略的權威性展示、交流、服務的平臺。

  此次香港在新一代信息技術展區設置了占地144平方米的展區,有22家香港企業參展,大部分都是獲取多項香港、中國及亞太地區獎項的優秀港企。展示成果有太平洋商業網絡有限公司的酒店及餐飲管理系統、中信國際電訊的云運算解決方案和云數據中心、天泉鼎豐集團的大氣甘露轉化系統等。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在交流會上舉辦了“滬港軟件產業合作交流會”,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及上海市軟件行業協會簽訂了備忘錄,以助兩地行業將來的動向交流及活動合作等。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