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司马迁故里韩城 "五一"系列活动 引爆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

2016-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胡秦玉报道:22日,记者从陕西省韩城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将在"五一"期间重磅推出三大旅游产品和四项节庆活动,持续引爆黄河金三角区域文化旅游的新高潮,同时吸引海内外游客走进韩城,分享品读精彩文化。韩城市副市长孙虎敬,韩城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宏和韩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雷勤出席了发布会。

  文化旅游盛宴精彩纷呈

  据悉,韩城市"五一"期间推出的三大旅游产品分别是:局部开放韩城古城、国家文史公园千亩司马湖和古城古村古寨乡愁追思游。其中:韩城古城东北片区恢复开放,游客可以徜徉以民俗博物馆和金城大街为核心的千年古城,品鉴特色民俗展演,领略全国屈指可数的古城味道;国家文史公园开放千亩司马湖区等主要节点,构建自然与人文相融相汇的生态体验新格局,让游客在休闲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享受自然;以民居瑰宝党家村、梁带村遗址为核心的韩城独有的古城古村古寨乡愁追思游全面启航,让游客领略黄河西岸乡愁所在,追寻童年梦中故乡。四项旅游节庆活动分别是:4月29日至5月2日举行以"黄河明珠·筝奇斗艳"为主题的中国韩城国际黄河沙滩风筝节,将邀请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支专业代表队参加;4月30日至5月3日在司马迁景区举行黄河金三角美食节,同时展销韩城名优土特产品;在司马迁祠等六大精品景区举办"新韵韩城·多彩五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司马迁祠景区突出"千年古祠·活力无限"主题,举办品读史记、民俗体验特色活动。韩城古城景区突出"千年古城·梦中古香"主题,举办国学大讲堂、韩城民俗展演等活动;党家村景区突出"千年古村·追忆乡愁"主题,集中展演百人韩城秧歌、韩城少儿社火等;5月下旬举行龙门沙滩露营节,在黄河龙门举办国际性的帐篷节等多项娱乐活动。

  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韩城是中华史圣司马迁的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陕西省唯一的国家首批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位居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行列,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亦是韩城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引擎。

  韩城市副市长孙虎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韩城正在如火如荼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相关的资源、资本和资金,加快全市硬件建设。同时,韩城将通过高标准要求、高标准规划,进行高起点建设,在教育宣传、行为准则等与国际接轨的诸多方面采取各种具体的措施加快软件建设。"有故事的韩城·有味道的旅程"一定能走出陕西,影响全国,迈步世界。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