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黃山品牌走進國際知名學府

2016-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何迪鳳、余盛明:4月23日,來自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地理與環境學院以及中國南京大學地理與海洋學院40多名教師與研究生來到黃山,詳細了解黃山不斷致力于“名錄遺產地典范、旅游目的地標桿”的可持續發展歷程。

  黃山風景區管委會執行主任黃林沐應邀提供《走進中國黃山-探尋美麗家園》的書面演講報告,并委托黃山可持續目的地研究與交流中心進行英文演說。兩校師生圍繞演講報告的“生態名山、綠色家園;文化名山、精神家園;系統管理、盡責擔當;廣泛合作、放飛夢想”四大板塊內容,從各種專業研究的角度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根據研學課程安排,4月24-26日,兩校聯合實踐課程團隊將對黃山世界遺產地“地質、地貌、氣候、水體、植被、動物、土壤”等地表環境變化及其影響因素進行調研與分析,旨在共同探索旅游發展的“環境影響最小化”路徑與對策。

  滑鐵盧大學是加拿大知名高等學府,多年來該校與中國知名高等學府-南京大學開展了系列合作,近期,兩校聯合開展了聯合實踐課程項目。黃山是南京大學國土資源與旅游管理研學基地,近年來,黃山風景區管委會與南京大學共同推進“南京大學旅游可持續發展研究暨南京大學博士后流動站”建設,基于此,滑鐵盧大學-南京大學的合作教學項目均安排前往黃山世界混合遺產地進行訪問與實地考察。

  據悉,兩校還提議加強與中國黃山及其友好公園加拿大班芙國家公園的密切聯系,進一步促進“兩國四方”的長期合作,圍繞中國政府生態文明建設的總體部署,啟動“南京大學-滑鐵盧大學黃山研學基地”、“滑鐵盧大學-南京大學班芙研學基地”等項目建設,共同參與黃山-班芙國家公園資源保護、遺產傳承、環境解說教育、專業人員培訓等事宜。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